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温家宝会见希腊总统 希腊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

  6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四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帕普利亚斯表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希腊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

  温家宝感谢希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抗震救灾的同情和援助,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温家宝说,中希在政治上相互信赖,在经济上加强合作,在社会文化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增进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方为在欧盟中有希腊这样的好朋友感到高兴。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双边贸易的平衡发展,鼓励扩大服务贸易和相互投资。两国在海运、物流、旅游、电信、中小企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接触,创新合作方式,实现互利共赢。

  帕普利亚斯说,此访对推动希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大批希腊企业家随访,旨在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进海运、旅游、电信、高科技、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

  帕普利亚斯说,继希腊之后,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希腊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全体希腊人民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