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十集奥运经济 > 第十集奥运经济

奥运赞助商优势显著 提升搜狐营销价值

  奥运赞助企业的参与和支持,是推动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赞助企业借助奥林匹克品牌进行营销,一方面树立了自己自身高品质、高美誉度的形象,同时也使奥林匹克就意味着高水平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所以说一个企业赞助奥运会的受益回报不能只看实际收入多少,还应该考虑到企业品牌形象的树立等更长远的受益。

奥运经济绝对不只是赚钱经济。

   北京时间6月24日 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央视网,同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联合宣布,搜狐公司正式成为央视网的奥运战略合作伙伴,获2008北京奥运赛事活动的互联网转播授权。这是中国最大门户网站搜狐同中国最权威的国家电视台央视平台国有新闻网站央视网的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当日,搜狐在门户网站中率先公布了奥运会赛时报道方案。一场前所未有的“网上奥运会”即将拉开序幕。中国权威的互联网调研机构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阮京文表示,搜狐奥运赞助商这一身份让其优势明显,受到网民的广泛认可。而奥运内容资源又提升了搜狐矩阵的营销价值。

  在名为《在线视频助推奥运传播》的演讲中,阮京文先生表示,网络媒体现在已经成为众多网民获取奥运信息的首选,而综合门户的奥运内容及资源又最受关注。“我认为,在线视频的用户覆盖面广、黏性高,将是奥运赛事传播的‘超导体’!”阮京文说到。

  在具体谈到搜狐情况的时候,阮京文认为,搜狐在奥运前有两个非常好的趋势,那就是奥运频道在奥运预热期用户量猛增、视频频道在奥运预热期黏性猛增!“通过搜狐观看火炬传递及圣火上珠峰的网民比例分别62.2%和49.7%。用户获知搜狐奥运赞助商身份及相关奥运报道权益后,对搜狐媒体的选择倾向性远高于其他门户网站,有83.0%的网民表示在赛时愿意通过搜狐获取奥运信息,比第二名高出约29个百分点。”阮京文说。

  最后,阮京文先生通过一系列数据得到如下结论:凭借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身份,搜狐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优势,得到了网民的广泛认可,而奥运内容资源又提升了搜狐矩阵的营销价值。(搜狐体育 郭健/文)

     联想伴奥运起飞 杨元庆:签约奥运TOP非常值得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看来,4年前联想签约成为奥运会TOP赞助商是非常值得的。”杨元庆是在出席奥林匹克公园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揭幕仪式时作上述表示的。 (全文)

     可口可乐的奥运推广策略

     可口可乐公司自1928年开始投身奥运会,其间从未间断,是世界上连续赞助奥运会时间最长的公司。2005年,可口可乐与国际奥委会再度签署全球合作伙伴议程,将全球伙伴关系延长至12年,由2009年延续至2020年,成为迄今为止国际奥委会与赞助商签署的为期最长的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议程。

 (全文)

    三星的奥运财富故事

   过去10年间,通过奥运赞助,三星已经大踏步地完成了朝着“全球顶尖品牌”的跃迁。在北京奥运会上,三星公司将迎来10年不辍努力的高潮。

  根据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公布的年度企业品牌价值排名,三星的品牌价值已经增涨了四倍,从1999年的31亿美元达到2006年的162亿美元。根据市场研究组织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三星的全球移动电话市场份额从1999年的5.0%上升到去年的11.6%,同期销售量猛增了7倍。 (全文)

  调查显示:近半消费者认可奥运赞助商“有实力”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最新发布的《2008奥运媒介行为与奥运营销效果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对赞助奥运的确给企业在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上带来了巨大的附加值,但对增强品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消费者感知则帮助不大。

  

  调查显示,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有90%的人会增加媒体的接触时间。电视、报纸、网络成为三大主要媒体。当人们不能在家中收看电视转播的时候,报纸(52.6%)和互联网(49.7%)是最优先的替代媒体。而跳水、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项目是奥运会的热门项目,是奥运营销的黄金赛事。

  当问到“您对奥运会赞助商是什么印象”时,前三位依次是“有实力”(45.4%)、“有品牌影响力”(32.4%)和“有品质”(31.0%),其次则是“有钱”(24.1%)、“有信赖感”(21.1%)。

  在奥运营销效果上,多数人感到企业是在传达“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信息,只有15.3%的人认为其在“提高品牌好感度”,而仅有8.4%的人感受到了“让我感受其品牌内涵”。这证明了赞助品牌对于奥运内涵与自身理念的契合度不高,对奥运平台的利用远远没有达到最大化。

  通过对消费者印象最深的赞助商的内部关联分析会发现,可口可乐、中国移动、蒙牛、伊利、阿迪达斯、耐克、李宁等品牌在消费者中被同时提及的比例较高;在这些品牌中,赞助商与非赞助商几乎平分秋色,也就是说,非赞助商也搭乘了顺风车。

  调查方式:新生代调查采取CATI随机抽样方式,共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10城市中2438名18~65岁的消费者。(记者程维) (来源:广州日报)

   奥运赞助商:赞助奥运不只是“花钱赚吆喝”

  

  近年来,由于赞助门槛越来越高,2008年TOP赞助商的门槛已提高到6000万美元,有不少人提出“赞助亏本说”,认为企业赞助奥运会往往只是出于对“名”的追求,提高企业或品牌知名度,而对于企业的销售、利润方面没有实质性提高。

  对此,奥运会最持久的TOP赞助商可口可乐却不认同。日前,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北京奥林匹克业务总经理鲁大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从可口可乐牵手奥运合作80年的经验来看,奥运营销给可口可乐带来了巨大回报,“每一次奥运过后,我们的销售都有明显增长。” (全文)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