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运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万事俱备 大运之城准备起跑(图)

整洁的街道似乎告诉我们,奥运火炬传递,运城已经做好了准备。本报记者刘斌摄
整洁的街道似乎告诉我们,奥运火炬传递,运城已经做好了准备。本报记者刘斌摄

  北京奥组委先遣团抵运

  北京奥组委先遣团成员6月20日晚已抵达运城市,开始与先期抵达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山西省组委会官员、火炬接力运城市传递活动组委会进行工作对接。

  北京奥组委先遣团成员乘坐的航班当晚8时35分降落在运城机场。6月21日起,先遣团成员开始考察火炬接力传递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为“祥云”火炬在运城市传递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同日,6辆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物流车也来到运城,车内装载的是6辆奥运火炬传递安全保卫摩托车。

  5万盆鲜花迎火炬

  6月22日下午,运城市园林处组织100余人在新通车的周西路绿化带上冒雨摆放鲜花,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据园林处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奥运圣火运城传递营造隆重而喜庆的气氛,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安排,园林处决定组织人力物力在周西路全段、红旗街部分路段、市委市政府附近以及其他主干道两边摆放矮牵牛、铁树、金钱榕等5万余盆,总投资约6万元。同时市委南院新修的花园还将摆放奥运福娃形象。23日晚,全部鲜花已摆放到位。

  消防官兵加强演练

  3天时间出动消防官兵150人(次),出动消防车辆33辆(次),从6月16日起,运城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盐湖中队联手,对运城市区飞机场、火车站、客运中心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要单位,展开高强度消防演练,迎接“祥云”入城,确保奥运火炬传递平安有序。

  根据统一部署,运城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盐湖中队消防官兵在保证正常值勤,随时处置市区突发火灾的前提下,利用每天下午和晚上在市区飞机场、火车站、客运中心站等地开展灭火演练,一方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一方面针对爆炸、车祸引起的人员伤亡、火灾及被困人员疏散等开展实战演练,对新投入的消防力量进行磨合。运城市新购置的高空消防车也投入演练,大大增强了消防战斗力。

  交警队长发出倡议信

  “不抢道,不超速,不争客,不乱停乱放,不乱鸣笛……”盐湖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武峻平给广大驾驶员朋友写了一封公开倡议信。信中,武峻平倡导广大司机文明行车,为即将到来的奥运火炬传递加油、争光。

  武峻平在信中说,奥运火炬很快将来到河东大地,这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运城向世人展示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良好契机。然而,当你驾着车辆缓缓行驶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的时候,你是否想过涌动的车流正和城市文明的脉搏一起跳动?是否想过你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着大运之城流动窗口的形象?是否想过你的一举一动与全国魅力城市的洁净和有序息息相关?

  武峻平倡导,文明行车、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每一位驾驶员朋友起码的社会公德。我们作为礼仪之乡、魅力城市的驾驶员,在奥运火炬传递期间,一定要为古老而文明的锦绣河东添彩加油!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抢道、不超速,不争客,不乱停乱放、不乱鸣笛,不以任何理由拒载,超载,系好安全带,开车不打手机,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礼貌待人,文明用语,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保持车内清洁卫生,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

  在公开信的最后,武峻平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让文明之花铺满城市的每一条街道,让和谐之音愉悦我们生活的每一天。

  本报记者 胡增春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