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开始山西传递 运城市起点源于舜帝绝唱

  中新网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12分许,奥运火炬开始在山西境内传递,女子手球名将张卫红跑出山西第一站运城的首棒。

  今天的火炬接力起跑仪式是上午8时在以舜帝千古绝唱《南风歌》命名的南风广场举行的。

全体人员首先为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简短的仪式过后,张卫红跑出山西省第一棒。

  火炬将沿河东东街、周西路、盐湖大道到运城市机动车检测中心结束。运城段传递路线长9.8公里,共有104名火炬手,大约进行2个小时。

  结束运城传递后,奥运火炬将在10:00出发转场到平遥,下午15:00继续“和谐之旅”。

  现年45岁的张卫红获知自己当选山西首棒火炬手后,感到十分荣幸。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传递时会让感情自然流露,不去刻意设计一些动作。张卫红曾经参加过洛杉矶、汉城两届奥运会,其中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与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子手球的铜牌。

  据三晋都市报报道,原本副省长张平被定为山西省的第一棒火炬手。但他表示这个荣誉应该属于抗震英雄,将火炬手资格让出。

  奥运火炬从今天起,将在山西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四地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

  运城古称“河东”,是三国名将关羽的故乡,位于山西西南部,辖1区2市10县。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