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运城传递开始 前国家女手大将张卫红任首棒

首棒火炬手前国家女手大将张卫红接过“祥云”

首棒火炬手前国家女手大将张卫红开始起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4日讯 今日8时15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山西省运城市正式开始传递。运城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山西省的第一站。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团体铜牌得主张卫红成为运城站的第一名火炬手。

  出生于1963年的张卫红,现为山西省体育职业学院女子手球教练。在运动员时期,她曾多次获得好成绩,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取得手球比赛团体第三名,参加汉城奥运会取得手球比赛团体第六名,是山西省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获得者。

  运城站的起点设在南风广场。南风广场环境优美,被誉为城市的客厅,这里的主建筑是文化长廊。文化长廊长148米,高8米,从180万年前的西侯度点燃的人类第一把文明圣火讲起,重点展示了运城五千年辉煌灿烂的历史文明。

  起跑仪式开始前,运城市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关帝雄风”百人锣鼓表演、“武苑雄风”百人武术大刀表演;“24式”百人太极拳表演、“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0人大型团体操表演以及名家演唱活动。整个表演活动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运城人民喜迎奥运的精神风貌。

  今天上午,运城市阳光明媚,气温不高,非常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早上7点,已有众多市民来到南风广场,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奥运火炬接力从南风广场出发后,途径河东东街、周西路、盐湖大道,到运城市车检中心结束。全程9.8公里,将有10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运城市古称河东,是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北依吕梁山与临汾市接壤,东峙中条山和晋城市毗邻,西、南与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隔黄河相望。运城市辖1区2市10县,总人口504.6万。运城市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是传统的农业大区。历史上“嫘祖养蚕”、“后稷稼穑”、“舜耕历山”等与农业有关的优美传说均发生在这里。

  运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英贤辈出,像荀况、廉颇、柳宗元、王维、王勃、关汉卿、司马光、关羽、吕洞宾等等一批政治家、思想家、文学艺术家、教育学家、历史学家、军事家都是这里人。三晋望族裴氏历史上曾出现过59位宰相、59位大将军。(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