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第二棒火炬手郑权典:传递象征和平友谊团结进步

  运城火炬手郑权典灾区归来 曾为开幕式提供策划

  奥运官网6月25日 今日,奥运圣火在山西运城市开始传递。运城古称河东,因“盐运之城”而得名。是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北依吕梁山与临汾市接壤。

运城市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最早发祥地之一。距今约18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生息。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以及中国奴隶制社会第一个王朝——夏的都城均在这里。秦始皇统一中国,设36郡,运城属河东郡,治所安邑。以后两千多年,建置频繁,但一直惯称这一地区为“河东”。

  在起跑仪式现场,第二棒火炬手郑权典说:能够亲手传递火炬,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们刚从四川进行了心理援助归来,我亲身感受到了灾区人民自强不息,不怕艰苦,努力奋斗的团结奋斗的精神。我相信这种精神一定能够让他们重新建设物质家园和精神家园。我们传递的是象征着和平、友谊、团结、进步的火炬,是全国人民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郑权典是国家心理咨询师,在部队工作时,成绩突出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转业后义务进行心理辅导。为奥运会开幕式提供策划方案,为运城的火炬传递活动提供方案。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