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华尔街:以经济学分析中国将称霸奥运会奖牌榜

  一项经济学研究预计,中国有望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占据奖牌榜首位。

  普华永道公布的研究结果预计,中国将在8月的奥运会上夺得88枚奖牌,高居奖牌榜首位,美国与俄罗斯则以87枚与79枚奖牌分列二、三位。

但这份报告的作者、该事务所驻伦敦的宏观经济主管约翰·霍克斯沃思很快又表示,中国与美国在奖牌榜首的争夺上基本是难分伯仲。

  普华永道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对夏季奥运会进行研究分析,其中国部门并未参与这一项目。霍克斯沃思说,这只是他们在日常严肃经济分析之外的休息消遣而已。

  霍克斯沃思表示,这项研究并不是对奥运会具体表现的预期,更多的是判断一个国家整体奥运实力的基准。这些经济学家不会去预测某位运动员是否会赢得比赛。他们只是构建了一个统计模型,综合考量一个国家历史成绩、政治与经济因素以及通常的东道主优势等方面因素。

  霍克斯沃思介绍称,国家人口和经济规模是这个模型的重要因素,但文化因素也不可忽视。他举例说,人口稀少的澳大利亚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总是优于人口大国印度。他解释道,“在印度,所有人都为板球疯狂,而不是奥运会。”根据他的推算,一个国家在奥运奖牌榜上90%的成绩是由这些政治与经济因素决定的。霍克斯沃思继续说,还有10%则取决于运动员个人天分,或是研究无法解释的其他因素。

  他还称,如果奥运是完全可预测的,那么就会变得索然无味了。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