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关羽故乡运城传递圆满结束 秩序良好群众热情

  奥运官网6月25日 今日,奥运圣火在山西运城市圆满完成传递。运城古称河东,因“盐运之城”而得名。是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北依吕梁山与临汾市接壤。运城市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最早发祥地之一。

距今约18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生息。舜都蒲坂、禹都安邑以及中国奴隶制社会第一个王朝——夏的都城均在这里。秦始皇统一中国,设36郡,运城属河东郡,治所安邑。以后两千多年,建置频繁,但一直惯称这一地区为“河东”。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联想火炬手李喆,她2004-2006年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学习。2006至今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她在飞机上微笑服务的同时,并为第一次来北京的国外友人制作了北京交通图和北京奥运地图,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奥运、支持奥运。以下为连线内容:

  缪礼东:今天山西省第一站传递在上午9点45分顺利结束了,总共传是104棒火炬手,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一位残奥运动员,他也参加过04年雅典残奥会,叫张应斌,他现在也在备战北京的残奥会,也是一个备战的运动员之一。今天的传递我觉得,因为路途非常的顺利,时间也很短,我们今天因为是没有单独的车,所以一直是跟在火炬手庞大的车队的后面,总共9.8公里,我沿途看到经过了非常宽广的运城市的大马路,双向都是很多车道的马路,秩序也很好,围观的群众也非常热情。

  给我的感觉运城这边的经济还挺发达的,因为沿途看到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尤其是今天的起电南风广场旁边都是一些非常现代化的商业设施。另外今天的运城最有名的人物是关羽,因为是关羽的故乡,因为关帝庙是在解洲,说是解洲当地人说是叫解洲,同样是解放的解,现在普通话这边已经叫解洲,但是当地人还是按照古字读解洲,离这个市中心是有点距离的,所以也没有经过景点,这应该是有点遗憾吧。

  我们现在整个北京火炬接力团队现在都到了运城市的机动车监测中心,现在车队正在编组,因为今天到下一站平遥,下午是3点钟开始,我们必须2点钟的时候要到那边,今天的时间还是比较紧,现在大家都在准备上车。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