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运城是火炬手李英:我要当好农民体育的代表

    新华社山西运城6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晏国政 吕晓宇)41岁的李英看起来很年轻,有点瘦弱,很难让人将她和体育联系起来。但这位山西运城的奥运火炬手坚定地说:“我就是农民体育的代表。

    李英能成为农民体育的代表,是因为她带领着一支海鸥女子锻炼队。

    组建于1956年的海鸥女子锻炼队,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和传统的农民民间体育组织,其成员全部是运城市万荣县裴庄乡裴庄村里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她们组建的女子篮球队曾经参加过全国农运会,她们的活动曾经得到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

    2000年,33岁的李英成为海鸥女子锻炼队的第11任队长。

    海鸥女子锻炼队从组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一直引领着裴庄农村妇女进行体育锻炼。成员由当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人,锻炼项目也从当初篮球、武术的基础上增加了的羽毛球、秧歌、锣鼓、跳绳、踢毽子等。

    李英说,全村妇女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锻炼的爱好和习惯。她们每天按时收看体育节目,农闲时天天按时出门锻炼,甚至一些八九十岁的老太太只要有时间还要坚持参加各种活动。她们参加体育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获得了快乐。

    李英说:“我的任务就是组织和带动她们开展更多的体育活动,为她们做好服务,力求做到农忙少锻炼、农闲多锻炼,保证锻炼全年四季不间断。”

    李英说,村里一直很支持农民体育运动,去年又专门修建了一个“和谐家园”,里面有各种健身器材和健身场地。这样,村民们锻炼就有了固定场所,坚持锻炼的优良传统一定能传承下去。

    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后,李英一直期盼着火炬传递的光荣时刻,每天都坚持跑步,通过电视、手机报等媒体关注火炬传递的消息,并为自己的亲友团和爱好体育的乡亲们买了小国旗、帽子、服装等,请他们在火炬传递时到现场观看。

    “选我当火炬手说明社会各界对农民体育的重视,我一定要当好这个代表,”李英说。(完)2008/06/25 10: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