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张瑾:爱心手势伴“祥云”传递

  奥运官网6月25日 今日下午,奥运圣火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始传递。平遥,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她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的原型。

1997年12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召开的世界遗产委员会21届大会决定将平遥古城以古代城墙、官衙、街市、民居、寺庙作为整体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现在城墙及城内建筑均保持着14—18世纪的历史风貌。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平遥195棒联想火炬手张瑾,她199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并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即加入联想企划部,2001年开始从事人力资源的工作,2006年开始全面负责中国平台人力资源工作,今年5月任命为中国平台人力资源副总裁。2005年联想并购IBM的过程中,张瑾是联想组织结构变化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这一具有转折性意义的事件,并在中外团队间建立了良好的威信。六年中,张瑾获得两次集团公司管理卓越奖。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张瑾请介绍一下你今天跑的棒数和你现在了解的一些情况好吗?

  张瑾:我今天是195棒,可能是比较靠后了,因为一共是208棒,我们在古城墙跑。

  奥运官网:在古城墙上跑。

  张瑾:对,我觉得是特别特别好的机会,平遥因为是世界遗产遗址而闻名,世界遗产遗址主要是古城墙,我就在古城墙上跑,所以这一段是非常有意思的,可能距离就是几个垛吧,两三个垛,有20多米吧,就这样的情况。

  奥运官网:你以前来过平遥这个地方吗?

  张瑾:可以说上中学的时候来过,因为我是山西人吗,我是太原人,中学的时候跟同学来过,但是那时候很小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我的家乡是在山西,所以这对我来说也特别的激动和兴奋,是在我的家乡来跑火炬。

  奥运官网:对个人的意义还是很大的,是吗?

  张瑾:对,我想对个人和公司都是挺好的,离开家乡这么多年,然后以联想火炬手的身份在家乡跑火炬,我觉得意义是双重的,对我的公司和我的感想都感到很骄傲,在这个地方传递激情和奥运的梦想,我觉得是一个非常荣幸的事情。

  奥运官网:你前后棒都是你的同事吗,还是说?

  张瑾:同事。

  奥运官网:那有没有想好在传递的时候以什么样面貌传递?

  张瑾:我一共三个同事参加,正好我们三个在一起,正好我在中间。

  奥运官网:三位同事有没有想好,以什么面貌和姿势去交接、传递火炬,大家有没有交流一下?

  张瑾:其实我们之前想了很多姿势,但是后来我们都认为在汶川地震以后,就是倡议的火炬手姿势我们觉得还挺好的,击掌、然后再高举。

  奥运官网:你能重复一遍吗,要怎么做?

  张瑾:就是看到倡议的火炬手姿势,就是先击掌,然后两个手十指再相握,表示团结,最后两个手一块儿举起来握起一个拳手,表示信心,好像是这样的一个含义,就是在地震以后有这个倡议火炬手这样的动作,我们也想了很多,还是觉得这个最好。

  奥运官网:这个也是很有意义的动作。

  张瑾:来到这里火炬手都是素不相识的,但是大家好像非常快的能找到共同语言,共同为中国祈愿,大家第一次在火炬手大会的时候,大家都一起喊出了中国加油这样的一个声音,我觉得是特别令人激动的。

  奥运官网:现在有没有觉得,因为下午3点钟就开始传递了,你有没有觉得真的离自己很近的,有点紧张或者是激动的感觉?

  张瑾:是的。

  奥运官网:张瑾你自己感觉,因为你现在是作为火炬手,你觉得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你觉得和联想自己的一些企业文化有没有什么关联,对你自己有没有什么启发?

  张瑾:我觉得首先传递这个火炬是一个很积极向上的活动,然后通过这么多火炬手,我看这次火炬手是二万多名的火炬手的传递,能够把激情和梦想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比如说我现在所在的平遥是一个小县城,也能让这里的老百姓都能深刻到体会到奥运,我们都在经历着奥运,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奥运。

  奥运是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机会,非常有意思的是我觉得跟联想从创建以来,就非常在乎对中国老百姓的感受和他们消费的一些体验,我觉得从奥运的科技计划,我们做了很多奥运科技行,还有奥运公益百城行,都是走到了很小很小的地方。然后,把我们这些科技的知识,和缩小数字鸿沟来扩展我们的公益事业到全中国的各个角落里面。我觉得这都是非常不谋而合的,所以为什么我觉得联想的这些活动,就是公益、科技、人文这些都是跟奥运还是跟匹配的,就是让大家、所有的人都有机会接触科技,所有的人都有机会接触奥运,所有的人都可以一同来感受梦想,所有的人都可以一同感受现代科技的力量,我觉得都是很有意思的不谋而合吧,这是关于分享。

  第二个我觉得就是关于追求卓越和追求勇赢。我觉得奥运的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我觉得联想短短的20年的历史,我觉得也是不断的追求,从一个不知名的企业到优秀的企业,再到一个卓越的企业的过程;从一个民营的公司、小公司到一个大公司,再到一个全球性的公司,这样不断的追求勇赢,不断追求更强的一个过程吧,我觉得这也是挺契合的。

  奥运官网:张瑾你说的特别特别的实在,也特别好,我们在北京也祝你下午传递顺利。非常感谢,谢谢您,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