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许宗义:憨厚勇敢勤劳是山西人最大特点

  奥运官网6月25日 今日下午,奥运圣火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始传递。平遥,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她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的原型。

1997年12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召开的世界遗产委员会21届大会决定将平遥古城以古代城墙、官衙、街市、民居、寺庙作为整体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现在城墙及城内建筑均保持着14—18世纪的历史风貌。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平遥172棒联想火炬手许宗义,他1997年创办山西联翔任总经理。创办山西联翔公司,并成为山西IT龙头企业。自1998年以来,十多年中获得了“风雨同舟奖”、“商务之星”、“合作金奖”、“扬天金奖”、“最佳店面奖”等等,极大的促进了山西经济的发展。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许总,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你作为联想的火炬手下午将要跑火炬了,下午是跑多少棒,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许宗义:我下午跑的是172棒,172棒实际上就是平遥的68棒,等于下午第一棒是105棒,和运城的火炬手的棒数加起来了。

  奥运官网:许总现在离跑火炬的时间也比较近了,您心情有没有激动起来?

  许宗义:很激动,上午在看运城传递,也很荣幸吧,尤其是在古城平遥跑,山西特色代表的比较浓,我们又是联想的合作伙伴,代表联想去做这个事情感觉非常高兴。

  奥运官网:您本人是山西人吗?

  许宗义:当然是山西人,我是太原人。

  奥运官网:等于说是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这个意义不一般。

  许宗义:对,是,是。

  奥运官网:许总您觉得作为一个山西人来讲,您觉得山西人的特点是什么呢?

  许宗义:山西人的特别就是憨厚、勇敢、勤劳,这是山西人最主要的特点。

  奥运官网:今天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在运城跑的时候,现场的市民特别的热情。

  许宗义:运城人最能代表山西人的勇敢,运城有一句话叫正气,就是人比较精神,这就是山西人的特点,勇敢体会的更加深一些。

  奥运官网:许总,你所经营的企业是山西的龙头IT企业,您今天又作为火炬手,多了一个身份,您传递之后会不会把您今天的一些感悟,去跟您的员工去分享一下,会对他们说什么呢?

  许宗义:这也是我的荣誉,最主要是我们公司的荣誉,公司的孩子们一听说我代表联想去跑都非常的振奋,原先因为安全的问题,我的亲友团都没来,他们今天都要在电视上看我跑,原先说要来的阵容挺大的,因为安全问题来不了,只能在电视上看。

  奥运官网:您回去之后也会把这种自己亲身的传递的感悟跟员工去分享。这个火炬传完之后也归您自己所有了,想没想好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保存它?

  许宗义:我第一个打算,因为我们公司两个名额,我和我弟弟许宗军,我弟弟在太原跑,跑完我们一定把火炬拿回公司,让公司的人和火炬,一起要合一个影,留做纪念吧。

  奥运官网:也是珍藏了是吧。许总,您从98年开始,在十多年中获得了非常非常多的荣誉,包括你个人和公司,您觉得作为一个创业者也好,或者是管理者也好,您觉得最关键的所具备的素质,这方面您个人理解是什么样的呢?

  许宗义:我最关键的素质就是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的,我想我最大的运气就是和联想合作了,因为联想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不管是从管理上,还是公司前景发展上,因为捆绑越来越紧密,从无形当中也学到和借鉴了联想的先进理念,因为联想是成功的,我在这里当然也走了很多捷径吧,所以说我很幸运,也很感激联想吧,所以说我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确实和联想有解不开的渊源,也确实是非常感激联想,这是我最大的体会。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许总,也祝您下午传递顺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