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一带三区五线”最后收尾 津城换装静待奥运

“一带三区五线”综合整治工程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再有40多天,北京奥运会就将盛装登场了,天津作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各项准备工作的步伐也是越跑越快,以海河观光带,天津站、小白楼、奥体中心,十一经路、南京路、卫津路、复康路、解放南路这“一带三区五线”为重点的津城“换装”综合整治工程,全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昨天,记者再次沿着这些规划线路进行了实地采访,令人惊喜的新变化处处呈现,天津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等待八方客人的到来。


  一带:海河新桥各展风姿

  今年新建改造完成的富民桥、进步桥、金阜桥、大光明桥等,均已实现通车。

  永乐桥桥面上的交通标志线已经施划完毕,具备了通车条件,施工人员还在忙着进行清扫、刷漆等收尾工作。被称为“天津之眼”的永乐桥摩天轮正在进行满载和半载试验,奥运会开幕前,市民就可以站在120米高空饱览方圆40公里的津城美景了!

  国泰桥主体工程全面完工,以“彩虹”造型展现在市民面前。奥运会前,游人可搭乘桥梁两侧的电梯到达“彩虹”上,一览津城美景。

  新建的赤峰桥西连赤峰道、海河西路,东接李公楼立交桥、华昌道。该桥从外形上看如同一艘巨轮,64.923米高的主塔犹如扬起的风帆。

  三区:内外兼修好看好玩

  天津站交通枢纽工程进入最后攻坚阶段。约4万平方米的站前广场绿化景观工程已全部完成,园林工人正进行植被整修和养管工作。站前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坐落于天津站正前方的圆形亲水平台。正在进行硬铺装的施工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亲水平台的直径达71米,外围可供市民休息,中间部分为大型的喷泉,最中央则是一幅的大型天津市地图。”此外,广场上正安装12个大型灯柱,每个灯柱的四面都刻有浮雕,这48面浮雕将重现历史文化名城天津的发展历程。

  小白楼标志性建筑物音乐厅及其音乐广场已经以欧式风格的新貌盛装亮相。历经3年多的重建,新音乐厅展现了欧式新古典主义风格。

  另外,位于奥体中心体育场西北角的主题公园已经竣工,成为本市市民休闲的又一场所。这一大型体育主题广场既有供儿童活动的小广场,又有供老年人下棋聊天的小空间。

  五线: 条条花街锦绣天津

  十一经路绿化美化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共新增和改造绿地30万平方米,从大光明桥至小卫国道、唐口地道共规划设计了7个绿化组团(节点)和1个道路中央隔离带,使用了超过60个品种的树木和应季花卉,以曲折蜿蜒、错落有致、色彩丰富、方圆结合等多种形态,扮靓了十一经路奥运火炬传递路线。

  南京路绿化改造工程由南京路与曲阜道交口作为起点至海光寺,全长2.8公里。新增绿地5万平方米,在绿化方面首次尝试了“绿墙”设计,道路两旁的绿化隔离带由原来的大叶杨换成了月季,还添加了许多乔木,改变了以往单一的形式,同时选取四季不同时期开放的花卉进行栽种,这种多层次布局使南京路立体感更强。

  其余几条道路绿化升级和改造都已经全面完工。20余种乔、灌、花、草类苗木相结合栽植,达到植物种类的多样化,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临时绿地吸纳了欧洲园林景观的特点,铺装了石道、凉亭,还为休闲、游玩儿的广大市民配备了欧式长椅。适时增加了园林小品和雕塑,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使绿化广场和临时绿地符合大都市中心城区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