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平遥首棒火炬手王朝丽:连续两届夺摔跤世界冠军

  中新网6月25日电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下午将来到山西古城平遥进行传递,作为平遥站首棒火炬手,前女子摔跤世锦赛冠军王朝丽表示,自己会很庄严的传递首棒火炬。

  现任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的王朝丽,曾在1982年和1983年连续两次夺得女子摔跤世锦赛65公斤级冠军。

王朝丽在接受北京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自己能在平遥古城举起首棒火炬,感到非常的期待。“第一棒更加神圣,我会很庄严的跑完这第一棒,”她说。

  王朝丽表示,奥运会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盛会,传递奥运火炬不单纯传递了奥运精神,同时也是表现我们民族特色的舞台,可以展现出中国人最优秀的一面。而且作为一名摔跤选手,对于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她来说,传递奥运火炬也算圆了自己的一个奥运梦。

  王朝丽对奥运官网记者透露,当得知自己将跑平遥首棒时,感到非常惊讶。她谦虚地表示,更优秀的火炬手有很多,做出更多贡献的人也有很多,而她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能获得如此殊荣感觉很意外。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