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我与奥运零距离—访山西省奥运火炬手来惠平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是本届奥运火炬传递的口号,在为期三天的山西境内火炬传递活动中,377名火炬手将代表3000万三晋人民,展现山西人的风采,展示5000年的山西文明。

  在此次奥运火炬山西境内传递中,来自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广告总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来惠平也幸运地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

来惠平主管山西晚报广告业务,于2003年、2004年创造山西晚报广告收入连续翻番的经营奇迹和多项经营收入记录,还多次被报社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此次,他将在山西大同段传递第145棒火炬。本网记者对火炬手来惠平进行了专访。

  记者: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您是否想过今天会成为奥运火炬手?

  来惠平:说实话,没想到过。7年前,宣布北京申奥成功的那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直到听萨马兰奇念出“北京”时,感觉到全身热血沸腾,那种激动难以言表。这是中国人企盼了多少年的梦想,那个夜晚,我想对于连同我在内的数亿中国人而言,都是一个难眠之夜。只要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人,无论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位,我们都是主角,我们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奥运。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选为奥运火炬手的?

  来惠平:我是2007年6月报名参加火炬手的,9月就收到了奥组委寄来的奥运火炬手确认函。

  记者:当时您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来惠平:起初感觉像在梦里,但当我回过神来时却是一种难挡的激动!13亿人只有一万多人能成为火炬手,而我就是这幸运的万分之一,不,确切地说是13亿分之一。拿到确认函后,先是给家里人传阅,觉得特别自豪。随后,心情又感觉有些复杂。今年,我们国家发生了很多事,尤其是这次汶川地震,火炬在暂停三天后恢复传递的那天起,每一次火炬传递前,所有人包括火炬手都要为灾区默哀,这,正显示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强有力的凝聚力!什么是爱国?从这些细小的环节,从人们细微的表现就可以完完全全表现出来!所以,对于我来说,成为一名火炬手, 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支火炬,更是在传递一种民族精神,一腔爱国热情,肩头那种责任感在瞬间就提升了!

  记者:对于您成为奥运火炬手一事,您的家人是如何给予您支持和鼓励的?

  来惠平:我们全家人,包括很多朋友都非常支持我。甚至,很多年不联络的友人,当从广播或者报纸上得知我成为火炬手的消息时,都纷纷致电给我,为我鼓劲加油!大家都经常提醒我注意锻炼,确保良好的身体状况胜利完成火炬传递任务。尤其是我的女儿,她现在在大连上学,同学们得知她爸爸是奥运火炬手时都很羡慕她。我的火炬传递日期是27号,女儿26号要参加考试,但她坚持要在26号考试结束后赶回山西,亲自到大同为我加油。女儿大了,而且在外地上学,我们的沟通也渐渐变少,但是就在她打电话说要赶回来为我加油时,在挂电话前,她说了一句:“爸爸,加油,我爱你!”瞬间,我止不住眼泪,真的,非常难以掩饰那份感动。一句“我爱你”,不仅包含着我们父女情深,也包含着女儿对我的信任!

  记者:成为奥运火炬手是许多人的梦想,那么,成为火炬手后您日常生活中都发生着哪些变化?

  来惠平:变化肯定有,我觉得最明显的就是,周围知道我是火炬手的人都特别关心我,我可以从他们的话语中感觉到他们也为此而感到自豪。

  记者: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很严格,尤其是针对身体素质方面。您被选为火炬手后,在这方面有没有进行过特别的训练?

  来惠平:奥运火炬手对人的身体素质要求是很严格的。除了平日自己的一些锻炼外,25号赶赴大同后,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还会对我们进行一系列专业的培训和指导。

  记者:明天,奥运祥云火炬就要开始在山西境内传递了,您将传递第几棒?您知道在火炬传递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吗?

  来惠平:我是在大同段进行火炬传递,是大同段的第145棒。火炬传递过程中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说持火炬的手臂应当弯曲为多少度角度、传递时的速度、表情等等。随着火炬传递日期的临近,心里越来越紧张,想要完成这种责任的心愿越来越强烈。

  记者:奥运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盛会,您是怎样看待它的,对此又有哪些期待与感悟?

  来惠平:只要身体里流淌着中华民族血液的人,这个时候都有一种期待,期待我们的奥运会可以顺利、成功地举办!

  第一届世界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国家只有一个代表参赛。而现在,我们不仅有强大的代表团参赛,还争取到奥运主办权,这是多么的难得而荣耀。这些年,我们国家在环境保护、人文素养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所以,我们一定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来面对待此届奥运,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中国。同时,也希望我国健儿们能赛出好成绩。

  记者:可以说,现在您作为一名火炬手已经参与到北京奥运中了。那么,8月份会去北京现场观看奥运会吗?

  来惠平:如果8月份时间允许,我将带着家人去北京看奥运会。如果去不了现场,我会在电视前观看奥运会,心里也会为奥运祈福的。

  记者:火炬手,这是一次难得与难忘的经历。未来,您将如何把奥运精神、火炬传递精神更好地融合到工作与生活中?

  来惠平:奥运精神,代表一种勇往直前、积极进取的精神,我想无论谁,在生活和工作中都应当带着这种精神来做人、做事。我的工作是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广告总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所以,我将带着这种奥运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将集团下达的任务指标完成,而且出色完成。

  记者:最后,作为火炬手,请您对北京奥运说一句祝福的话?

  来惠平:奥运加油!中国好运!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