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山西境内唯一美国火炬手:火炬接力也是文化接力

  中新社平遥六月二十五日电 题:山西境内唯一的美国火炬手

  作者 张雷杰 梁波 张云

  奥运圣火今日下午在古城平遥传递,一百零四名火炬手中,第九十四棒火炬手引人注目,这位现任美国全球遗产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的美国人——杰夫·摩根(音译)先生是山西奥运火炬境内传递中唯一的国外火炬手。



  杰夫·摩根长期关心和关注平遥古城的保护与发展,并倾助大量的心血和热情。

  他不辞劳苦,多次率领国际保护专家和亚行领导人等专程赶往平遥,研究平遥古城的科学保护机制,与平遥县政府探讨保护资金的合理运用。

  二OO六年十月六日,杰夫·摩根率领加拿大魁北克古城遗产建筑与设计事务主任弗兰西·贝宁夫人等一行对平遥古城古迹、古民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并在考察交流的基础上,与平遥县政府就平遥古城总体保护规划和平遥民居修缮及保护两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在两个项目的投资金额十六万美元和四百万元人民币中,全球遗产基金会分别资助八万美元和二百万元人民币,为平遥古城的保护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OO七年七月十二日至十五日,以执行长杰夫·摩根为首,由全球遗产基金会和美国国家公园专家组成的全球遗产基金会“平遥项目组”再次莅平对平遥古城的现状和保护情况进行了考察。美国国家公园专家对文物、旅游部门的管理和经营人员进行了培训。项目组一行在听取《平遥古城(保护·管理)详细规划》和《平遥古城环城地带南、西段修建性详细规划》汇报的基础上,对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其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全球遗产基金会就平遥古城保护再次予以了专业指导与大力支持。

  杰夫·摩根,从开始认识平遥古城到珍惜平遥古城,再到积极投入保护平遥古城,杰夫·摩根与平遥结下了不解之缘。以杰夫·摩根为首的全球遗产基金会为平遥古城的保护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杰夫·摩根先生得知自己被批准为火炬手时,显得异常高兴。他认为,奥运火炬接力也是一次“文化接力”。西方文明和东方文明都是非常古老的文明,采集自希腊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到中国,象征着两种文明的交流与融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