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平遥传递结束 展现古城深邃历史特色

  中新网6月25日电今天下午16时3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平遥县长王建忠高擎奥运“祥云”火炬抵达设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平遥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北京奥运火炬是在结束了上午运城的传递后,转场赶赴平遥的。

下午15时整,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在经过为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默哀后,首棒火炬手、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前女子摔跤世锦赛冠军王朝丽接过“祥云”火炬,并高擎火炬跑出起跑点,正式拉开了奥运火炬在平遥县传递的帷幕。104名火炬从参加了今天下午的火炬接力活动。

  平遥的火炬接力在从县行政审批大楼起跑点出发后,途经了古城外、古城墙,并最终于16时35分到达迎薰门广场,全程5.5公里。奥运火炬今天下午登上了平遥古城墙,成就了目前整个传递过程中的唯一一次古城墙之旅,充分展现了平遥深邃的历史特色,将具有2700年历史的古城现于世。

  今天的平遥天气格外晴朗,空气湿度、温度均适宜。火炬在传递过程中,数万当地群众上街观看,不同国家、民族的游客来到旅游胜地,一睹奥运火炬传递的盛况。在夹道欢迎的人群中,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交相辉映,热情洋溢的当地民众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欢呼声与呐喊声响彻这座千年古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