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平遥首棒火炬手摔跤冠军王朝丽:梦回当年摔跤场

    新华社山西平遥6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邹伟 王炤坤)王朝丽说,自己做梦也想不到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山西平遥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当接过火炬的那一刻,她已经不知道用什么方式去表达心中的激情和感动了。

    王朝丽是1992年、1993年连续两届世界摔跤锦标赛女子65公斤级冠军。然而,在她的巅峰时代,女子摔跤还不是奥运项目。一直到2004年,女子摔跤才实现了“奥运首演”,教练和领导曾希望她再度出山,再拼一次,但“终究是年龄大了,力不从心,没能赶上奥运的末班车”。

    王朝丽告诉记者,征战奥运一直是她的梦想,她打心眼里羡慕那些能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师弟师妹们。她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选手加油的将是千千万万人民,在家门口代表祖国参赛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回到山西老家多年,王朝丽没有离开过摔跤场,她现在是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门教摔跤的老师。

    王朝丽说,举着奥运火炬,她仿佛又回到了曾经挥洒汗水和激情的世界赛场。25日火炬传递之前,她给自己当年的教练、现在仍然担任国家队教练的徐奎元打去了电话:“徐老师,该我上场了!”(完)2008/06/25 16: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