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哈萨克斯坦总统总理分别会见杨洁篪祝奥运成功

  新华网阿斯塔纳6月25日电(记者魏良磊)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总理马西莫夫24日分别在首都阿斯塔纳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向纳扎尔巴耶夫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口信,胡锦涛热烈祝贺阿斯塔纳建都10周年。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他高度赞赏胡锦涛主席对哈中战略伙伴关系

  的重视。哈中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哈中关系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哈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将与中方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相信中国在中共十七大确定的发展战略指引下,一定能取得国家建设的新成就。哈方衷心希望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马西莫夫积极评价哈中经贸合作发展,表示哈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哈中原油管道二期工程、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建设等项目顺利实施,积极拓展非资源领域合作。

  纳扎尔巴耶夫和马西莫夫均再次对中国遭受特大地震灾害表示亲切慰问,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下,中国一定能战胜这场灾害。两人表示,哈方坚定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预祝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取得圆满成功。

  杨洁篪感谢哈方在中国四川特大地震后向中方表示的慰问和提供物资援助,高度赞赏哈方为确保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哈萨克斯坦成功传递所作努力。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中哈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方高度评价哈方在反对“台独”、“藏独”、打击“三股势力”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中方高度重视中哈关系,始终将发展对哈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中方愿与哈方一道,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推进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共识,保持两国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高质量落实两国大项目合作,扩大非资源领域合作,全面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增进学术机构、青年团体、文化、体育界交流,夯实中哈友好的社会基础;深化两国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的沟通与协作;深化安全领域合作。

  哈萨克斯坦上院议长托卡耶夫和下院议长穆辛也分别于25日和24日会见了杨洁篪。托卡耶夫和穆辛积极评价哈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的友好交往,表示愿与中方共同为推进两国关系发展提供良好的立法保障。杨洁篪表示,中哈议会交流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不断加强两国议会合作。

  24日,杨洁篪与哈萨克斯坦外长塔任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杨洁篪是24日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