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运城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关公"扮演者回"故里"传递 身兼运城形象代言人

  新华网山西运城6月25日电(记者晏国政、吕晓宇)电视剧《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25日上午在关羽故里运城市完成了火炬传递。他说:“通过火炬传递,我要传递关羽的诚信精神。”

  上世纪90年代初,演员陆树铭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成功扮演了“关羽”的角色,自此与运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5年底,《三国演义》播出后,陆树铭第一次来到运城,受到当地人民的夹道欢迎。他说:“我当时非常感动,能够感受到运城关公文化的氛围和运城人民对关羽的感情。”

  自此以后,陆树铭每年都要回运城,拜谒关帝庙,并成为运城市的形象代言人。他说:“关羽在民间被尊称为关公。扮演关公这个人物成为我生命的里程碑,作为诚信代表的关公也成为我做人努力的方向。我与关公和运城已经无法隔离。”

  能够在运城传递奥运圣火,也让他有莫大的荣誉感。他说,作为关公扮演者在关公故里传递火炬意义太深刻了,能够参与这次接力,那种光荣无法用言语表达。

  曾经是陕西省青年篮球队队员的陆树铭今年3月参加了在希腊举行的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当看到奥运圣火被递交到中国人手中时,他感动得热泪盈眶。陆树铭说:“当时眼泪抑制不住,我深深为我们的民族和国家而骄傲。”

  陆树铭说:“这次火炬传递,我除了要传递以诚信为核心的关公精神外,还要传递奥林匹克运动公平、公正、向上的精神。”在他看来,关公精神与奥运精神有很多的契合之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