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TR奥运洞察 > CTR奥运解读

98%的大众将通过电视观看奥运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会,也是媒体的盛会和企业推广的巨大商机。奥运期间大众通过什么媒体收看比赛和获取新闻,则成为媒体和企业关注的焦点。据CTR市场研究于6月份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地就大众对奥运信息传播渠道的接触进行的调查显示,电视仍将是大众观看奥运比赛的最主要渠道。在奥运比赛期间将会有97.8%的人群将通过电视收看比赛,排在第二位的是网络,占近三成的比例。而从四个城市来看,深圳选择使用网络观看比赛的比例最高,而上海选择会通过公交移动电视收看比赛的比例最高。从不同性别的人群来看,男性选择会通过网络收看比赛的比例要明显高于女性。从不同年龄的人群来看,越是年轻的人群选择网络观看比赛的比例越高,在15-24岁的人群中高达53%。


  如果没有条件收看直播,大众会通过什么媒介最快的了解比赛信息呢?据CTR数据显示有88%的受众选择了电视新闻,选择报纸的受众也达到了一半以上。如何了解奥运比赛信息也表现出明显的年龄特征,年龄越大的人群选择通过电视和报纸了解比赛信息的比例越高,而越是年轻的人群通过网络了解比赛信息的比例越高。

  奥运开幕前大众主要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奥运信息呢?有96.1%的受众选择了电视,报纸依旧是了解奥运信息的主要方式之一,排在第二位。从各个城市来看,广州市民相比其他三个城市的市场更喜欢通过报纸了解奥运信息,而深圳市民选择报纸的比例则要远远低于其他三个城市。

 


  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电视接触度将有大幅度提升。CTR数据显示,有42%的受访者表示在奥运会期间,接触电视的情况会比平时多很多。其次则是报纸,有18%的受访者表示奥运会期间,接触报纸的情况会比平时多很多。网络接触情况也会有所上升,而杂志和广播的接触情况则基本保持不变。可以看出电视、报纸二大传统媒体仍然是大众接触最多的媒体,互联网的接触也会明显提高。可以预见,奥运期间电视、报纸、互联网将是企业推广的最好媒体,同样争夺受众的竞争也主要在这三类媒体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