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育展示揭秘:《扇子舞》表演体现运球节奏感

  昨天下午,已经被确认将在五棵松篮球比赛场馆展示的节目《扇子舞》在训练基地首次表演。11名身穿黑衣红边中式衣服的少女,手握红扇子,在颇有节奏的鼓点声中打开合拢。

  在现场,记者感到这段表演虽然没有热烈快节奏的音乐伴奏,但志愿者们弯腰起身的动作却能体现篮球运动员运球的节奏感。

  标枪比赛 将模拟飞行声响

  在奥运田径比赛中,标枪运动员扔出标枪后,坐在鸟巢的观众就会听到竹棍飞行的声响,而当标枪落地后还会发出枪头撞击地面的声音。“这将是奥运会赛场上首次出现动像技术的展示。”蒋虎说,他们已经收集了丰富的声音资料。

  沙排比赛 营造Party氛围

  蒋虎透露说,从沙滩排球比赛开始到结束,比赛现场都会伴有充满韵律的音乐和舞者动感的表演,现场还会出现西班牙等国的拉拉队舞。8月的沙排比赛现场将是一个充满欢乐氛围的大Party。

  蒋虎解释说,这是因为沙排比赛是在露天进行,而且宽松的比赛规则允许营造最为热烈的气氛。

  中英文广播 “你是奥运冠军”

  “你是奥运冠军!”在运动员取得冠军的一刹那,场馆内就会用中英文两种语音进行广播。蒋虎说,这种方式就是要加大运动员夺冠的幸福感,并且带动现场观众为他们祝贺。

  而且他们已经针对个别项目可能夺冠的运动员进行了研究,了解他们平时喜好的音乐、他所在国家人民喜欢的音乐,在他们获得冠军后,场馆里会响起他们熟悉的音乐。针对一些“国宝级”的运动员,还收集了他们的特殊纪念日及特殊喜好,这些都会在奥运赛场展示。

  “福娃”将在体操馆 表演双杠

  福娃也将出现在体育展示中。据透露,除了近两米高的充气福娃会出现在比赛场外,身着毛绒材料的福娃扮演者还会在体操馆里表演双杠等项目。

  另外,作为场馆大屏幕的动漫形象,它们还会在比赛需要安静时,用手指放在嘴边做出安静的提示,在比赛激烈时引导观众一起鼓掌。 本报记者 翟烜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