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圣火拉开山西传递序幕 祥云点亮“华夏之根”

  新快报讯 昨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中国素有"华夏之根"之称的运城市传递,这是在山西传递的第一站。25日8时15分,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手球比赛团体第三名,汉城奥运会第六名的张卫红手持"祥云"火炬跑出南风广场,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运城站传递的序幕。

  运城段传递路线长约九点八公里,由一百零四名火炬手、二十七名护跑手进行传递,时间近两个小时。最后一棒火炬手是雅典残奥会上夺得铜牌的张应斌。奥运火炬结束了上午运城的传递后,下午转场赶赴平遥。

  下午3时整,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在经过为汶川大地震罹难同胞默哀后,首棒火炬手、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前女子摔跤世锦赛冠军王朝丽接过"祥云"火炬,并高擎火炬跑出起跑点,正式拉开了奥运火炬在平遥县传递的序幕。104名火炬手从参加了昨天下午的火炬接力活动。

  昨日下午4时3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平遥县长王建忠高擎奥运"祥云"火炬抵达设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平遥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