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育迷7年斥资300万 自费出国游说奥委会委员

  北京的老百姓关心时事,高谈阔论,是出了名的,到过北京的人都领教过。曹大佛就是其中的一位。因为奥运的关系,我与他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曹大佛是一个体育迷,喜欢摔跤、武术、100米短跑、110米栏等项目,平时热爱爬山、郊游等户外运动。

1993年中国申奥失败后,他生了一肚子气,“凭什么不让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办奥运会?”2001年他得知中国第二次申奥,决定自费到国外游说国际奥委会委员,第一站选择到萨马兰奇的故乡——西班牙,还未上路就得知中国申奥已经成功了,于是他立即更改行程,到国外宣传北京奥运会,并以东道主身份邀请各国朋友到北京参与奥运。

  为了宣传奥运,曹大佛已坚持了整整7年,先后共花费家资300多万元,走遍了111个国家或地区。从南极到北极,从太平洋岛国到神秘的百慕大群岛,足迹遍及五大洲,每到一地,就不顾劳累联系当地的奥委会和体育官员、大学及华人社团,向他们宣传北京奥运,赠送福娃,讲中国的改革开放、民俗文化。他所到之处,有时受到元首级的欢迎,颇为风光;有时也受到冷遇,有一次在匈牙利还与藏独分子发生了肢体冲突,至今腿上还有疤痕。

  如果您有机会在奥运期间来北京,说不定在人群拥挤之处,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