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市委发出号召 干部党员争做奥运社区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王皓)昨天,市委四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全市广大干部和党员都要到所居住的社区报到,进行志愿服务登记,积极投身到平安奥运社区志愿活动中去。

  在建党87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社会工委联合发布通知指出,北京奥运会正一天天向我们走来,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也是最重要的国家形象。

全市干部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平安奥运重如泰山,奥运平安人人有责”的要求,把每个社区都当作一个非竞赛场馆,在单位做好本职工作,回到社区当好平安奥运志愿者,在筹办奥运的实践中,经受锻炼,接受考验,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先进性,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做贡献。

  市委社会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即日起,全市广大干部和党员都要到所居住的社区报到,进行志愿服务登记,领取“北京市平安奥运社区志愿活动记录册”,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更加自觉地把自身的优势、力量和作用体现到社区迎奥运工作当中,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先锋作用,为党旗增辉,为奥运添彩。

  据介绍,目前全市党员总数已有160多万。干部、党员志愿者投身平安奥运社区志愿服务,将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联系群众,掌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协助社区党组织对社区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全力化解社区矛盾纠纷;开展邻里守望,积极参与社会面防控;协助开展奥运交通、消防安全、法制教育等社区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协助社区培育互助自助、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各种类型的群众性组织;协调引导社区内或周边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美化社区环境;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建设和谐社区,喜迎奥运盛会”社区迎奥运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