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2500岁老城充满活力 太原传递不说历史只说豪情

  中国的古城多了,太原只是其中一座。当奥运会圣火到达太原这座城市的时候,她一定会惊奇地发现,这座2500多岁的老城居然是如此充满活力。

  太原的活力,来自于太原的百姓。

  太原百姓是一个非常特殊、极具个性的群体,北地近胡的地理环境和频繁的战争使得他们精于骑射、任侠尚武,并最终铸就了勇武、劲悍、顽强不屈的精神品格,很少有一个城市的居民能像他们这样拥有如此鲜明的群体特征,即使晋阳城被毁灭了,太原百姓在残酷的战争中几次被屠戳一空,但这种精神依旧传承了下来,与这座英雄城市共存天地间。

  火炬从晋祠出发,经过汾河公园碧水沙滩,到达太钢。这条路见证了唐的兴盛,也看到了一座崛起的工业城市。当然,这座城市曾经因为工业饱受环境恶化之苦,但不屈的太原人民就是要把这苦楚变成前进的动力。

  过去的有什么?辉煌也罢、艰难也罢,有什么可怕?我们有豪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