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谭晶对着镜子纠正姿势 从运城末棒变太原首棒

  6月22日,记者终于通过手机短信联系到了谭晶,得知她正随“心连心”艺术团在四川广元地震灾区慰问演出。

  6月18日这天上午,她与彭丽媛、戴玉强、王宏伟等共赴地震灾区,为当地群众以及参加抗震救灾的官兵演出。

  没有豪华的舞台,没有炫目的灯光,一万多名观众站在炙热的阳光下,认真地听着歌唱家深情演唱。虽然,这样的工作量似乎有些超负荷,谭晶的嗓音也有些沙哑了,可她并不在意。因为,看到灾区人民久违的灿烂笑容,她感觉很欣慰,并说道:“我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谭晶不仅为灾区的孩子们带去好几大包的礼物,还特地准备了新歌《你是我的父母,我是你的兵》献给一线的战友和受灾群众。“我的心在流血,为你正在流血的伤痕,我的泪已模糊,为你生死离别的亲人,我翻山越岭奔向你,为了早一刻来到你身边,用双手扒开坚硬的石头,远远赶走你头上的死神……你是我的父母,我是你的兵,让我用生命报答你养育之恩。”在青川县,当她再次唱起这首歌时,压抑与坚强瞬间被瓦解了。

  就在她哭泣的时候,战友和志愿者们齐声呼喊:“谭晶,加油!……”一位小姑娘上台呼喊着:“谭晶,加油!中国,加油!”所有人都流着眼泪,齐声呼喊。

  三晋都市报:当您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时,心情如何?做了哪些准备呢?

  谭晶:我是今年4月得知当上火炬手的,心里就特别激动,感觉意义重大啊,而且又是在家乡传递,心情也比较急切,盼着这一天早日到来。不过,原定我跑运城市的最后一棒,现在改成了 “太原第一棒”。准备啊,还好我平时偶尔会锻炼一下身体,呵呵,有时会在镜子前跑步,以便纠正姿势。发型呢,应该还是梳马尾,感觉很精神,平常也这样。

  三晋都市报:您计划何时到太原?具体安排是什么?

  谭晶:6月23日下午,我会返回北京,24日补拍奥运歌曲MV《天堂》的外景,当晚就到太原,准备参加25日早上举行的火炬手大会,然后还要赶回北京,参加晚上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的二胡演奏家陈军独奏音乐会,我将作为演唱嘉宾,现场演唱由我作词、陈军作曲的《让爱去灌溉》,紧接着便连夜赶回太原,参加26日的火炬传递活动。

  三晋都市报:除了火炬传递以外,您围绕北京奥运还将做哪些工作呢?

  谭晶: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准备迎奥,我同样也在努力,希望用自己的歌声祝福奥运,也积极参与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最后有6首入围和获奖,如 《一起飞》(与阎维文合唱)、 《奥林匹克颂》、 《世界告诉我》、 《来吧,世界》。还有,我今年成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又报名加入了奥运志愿者队伍。作为一名军人,我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

  本报记者李尚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