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太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太原火炬手董海麟:做世界和平的坚定维护者

    新华社太原6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靖国) “去年10月,我有幸作为全军预备役部队唯一的基层代表,光荣地出席了党的十七大代表会议,今天又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我一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当好预备役部队官兵的‘形象大使’,高标准跑好手中这历史的一棒!”山西站奥运火炬手、太原某预备役高炮旅参谋长董海麟的自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董海麟从军20余载,4次荣立三等功,4次被表彰为“优秀参谋”,本人是北京军区“学习成才”先进个人。2003年,他带领课题攻关组,攻克了高炮射击指挥模拟训练空情显示不实时、不形象这一核心难题,建成了操作简便、功能集成、实用性强的高炮综合训练系统。2005年,他针对现有训练模式存在战斗力生成周期长、持续时间短的弊端,大胆创新了“高炮连短周期小循环战斗力速成法”,战斗力生成周期一下子缩短了5个月。2006年,他按照“军地互动共建,科研训练双赢”的信息化建军思路,积极协调地方某研究所合力开发了数字化防空系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