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49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全国体总第一届大会

  4月17日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团章"第二章第七条团员义务的第二项,要求全体团员:"努力学习军事,锻炼体格,随时准备以无限忠诚,献身祖国,保卫人民利益"。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工作纲领"第五项第二条规定:"发扬青年爱好活动、团结互助和创造的精神,组织青年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加强体格锻炼,并建立各种文化的、艺术的、娱乐体育等团体"。第六项第三条规定"与职工会和民主妇联会以及人民教育机关共同组织儿童的野营、儿童俱乐部、儿童体育场……等"。

  8月14日-28日 中国学生篮球队由领队黄振声率领,参加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二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和第十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9月2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第48条规定"提倡国民体育"。

  10月26-27日 中国全国体育总会第一届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原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的理事,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陕西、吉林、黑龙江等24个省市体育界的代表,解放军、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青年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等有关部门和少数民族的代表共180余人。朱德副主席到会作了重要指示。会议决议改组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通过了体育总会委员名单,并推选冯文彬为主任,马约翰、吴蕴瑞、徐英超、荣高棠为副主任,荣高棠兼秘书长。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