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51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举办第一次全国体育比赛

  1月 北京开始推行"体育锻炼标准"。以后逐步传播到全国广大地区。

  

    2月27日-6月25日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代表团9人,由团长吴学谦率领访问了印度,并参观第一届亚洲运动会。

  

    4月11日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出关于普及深入抗美援朝运动的通告。

  

    5月4日-18日 全国篮、排球比赛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举行的第一次全国性比赛。在这次比赛中选拔了1951年度全国篮、排球选手及候补选手。其中,男子篮球选手:么世忠、王琦、王元琪、李汉亭、余邦基、唐振声、徐巳、张长禄、黄柏龄、程世春、杨福鹿、赵学元、卢鼎厚、蓝文治、乐嘉洲,候补选手:刘建华。女子篮球选手:李丹阳、朱锦云、周勤邦、马申妹、徐婉秀、黄珍、许敏、彭嘉颐、郑于莲、蔡明霞、薛月华,候补选手:鲍临津、杨淑君。男子排球选手:王祖洪、江振洪、李荣国、李安格、余瑞河、沙里木江、孙志安、黄亨、黄福彦、钱家祥、卢文枬、韩延春、谭元芳、饶余榕,候补选手:孙继贵。女子排球选手:冼少梅、花桂卿、马纫华、陈梅贞、徐平、张履冰、张雷鸣、刘匡生、萧兰玉、龚雅丽,候补选手:李文秀。

  

    6月13日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出关于捐献"体育号"飞机的通知。

  

    7月10日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出关于各地体育分会在暑期举办体育工作者学习和业余体育干部训练班的通知。

  

    7月26日 中华全国学生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关于中国学生运动的主要任务的第三条,要求"积极开展学校中的体育和文化、娱乐活动,努力改进全国同学的健康状况。要使每一个同学都具有强健的体魄,能够胜任紧张的学习和繁重的工作。为了适应祖国国防建设的需要,应该注意提倡军事体育活动"。

  

    7月28日-9月6日 中国青年男子篮、排球队由领队晏福民率领,参加了8月5日至19日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柏林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和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排球队曾于7月28日途经苏联时与苏联队进行了比赛,篮球队于8月31日至9月6日访问了波兰。

  

    8月4日 青年团中央发出关于青年团各级组织建立"军事体育部"的通知。

  

    8月6日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发出关于改善各级学校学生健康状况的决定。

  

    10月3日-8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足球队,由领队李秉彩率领访问了捷克斯活伐克。

  

    11月4日 青年团中央发出关于青年团组织参加1951年冬季体育运动工作的指示。

  

    11月20日 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向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报告中提出:在工厂、机关、学校中,青年团组织应在党的领导下团结青年群众,开展文化娱乐、体育活动,注意卫生工作,继续改善青年们的健康情况。

  

    11月24日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第一套广播体操。

  

    体育总会、教育部、卫生部、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青年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青联、全国学联等9单位发出关于推行广播体操活动的联合通知。

  

    12月1日-9日 全国足球比赛大会在天津举行。在这次比赛中选拔了1951年度全国足球选手:徐福生、高秀清、邢桂福、庄文权、姜杰祥、陈成达、钱允庆、方纫秋、何家统、郑德耀、张杰、张邦伦、曹桂明、邵先凯、李朝贵、史万春、年维泗、王礼宾、郭鸿滨、王政文、王寿先、金秉奎、丛安庆、李逢春、崔曾石、金龙湖、孙福成、萧子文、高保正。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