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太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郭铜俊:如果灾区重建有需要 我还会再去

    新华社太原6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任元俊) “得到这个消息时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太原市公安消防司令部战训科科长郭铜俊这样形容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的心情:“奥运盛会第一次在我们国家举办,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感觉非常激动。

    26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山西太原传递,郭铜俊是其中一名火炬手。作为山西省第一批赶赴四川抗震救灾人员,他从灾区回来已有一个月了,但心里仍挂念着灾区的群众。“从灾区回来后,我们一直关注着那儿的情况,感觉做得还不够。如果灾区重建有需要,我还会再去,”郭铜俊对记者说。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郭铜俊第一时间随山西省消防总队地震应急救援队飞赴四川绵阳安县重灾区执行抢险救援任务,并带领35名官兵组成第一突击队,冒着生命危险打通了出入安县茶坪乡的唯一通道,北川、汶川、高川乡等地的上万名群众得以顺利从这个通道逃生,当地百姓将其称为“崇山峻岭中的生命通道”。

    郭铜俊对记者表示,自己在听到温总理说“多难兴邦”时特有感触,每个民族的崛起都会承受一些磨难,“希望类似的悲剧不会再发生,但如果国家和人民需要,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冲在前面”。(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