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太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回族火炬手程田青:火炬手是我光荣的新名片

    新华社记者刘云伶、叶健

    “董事长”、“省政协委员”、“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山西长治市回族企业家程田青的“名片”和荣誉实在不少,但近段时间他逢人便说:“我有了最新的‘名片’:奥运火炬手,这让我这个在小城市生活的少数民族感到无上光荣。

    26日上午,山西中德塑钢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田青头戴回族标志性白帽,激动而不失庄严地完成了自己神圣的一棒火炬传递。

    “来传递前,公司全体员工专门为我召开了一个欢送仪式,那场面似乎比公司获得任何荣誉都要隆重,”程田青说。

    与很多少数民族同胞一样,程田青对报国、爱民有着真挚而质朴的表达方式。在了解到四川灾区活动安置房急需塑钢门窗型材的情况后,他毅然暂时放下原有订单,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赶制完价值110余万元的安置房塑钢型材,并迅速运往灾区。这批质量优良的塑钢型材满足了灾区5000套安置房的门窗建筑需要。

    程田青说,作为一家民族民营企业,在重大灾情面前应积极承担起爱国报国、回馈人民的社会责任,弘扬晋商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参与奥运,是程田青的夙愿,为奥运奉献力量也成为他发展企业的重要坐标。2007年,中德型材的塑钢型材被奥运会自行车场馆选用,圆了他的奥运梦。

    “不同的环境,同样的激情;不同的身份,一样的使命。我要在奥运场馆外为国争光,为奥运加油。”当选火炬手后,程田青的奥运梦变得越发真切,待到将火炬握在手中时,他便真的与“祥云”一同飞翔起来。

    百年奥运,百年梦想。程田青说:“奥运圣火传递为我们的民营企业向世界展示风采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舞台。作为传统行业、少数民族民营企业的一名火炬手,我一定要履行好这一神圣使命,用我手中的火炬去感染每一个人,把我们的民族精神通过火炬传递展现给世界,把我们的民营企业的风采展现给世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