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吉林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吉林市自然地理介绍

  在中国综合自然区划中,吉林省大部属于中国东部季风区,仅西北镇赉、白城、洮安、双辽一隅属中国西北干旱区内蒙古温带草原地区的科尔沁草原区。前者东部属东北东部山地针阔叶混交林区,西部属东北平原森林草原、草甸草原区。

  东北东部山地针阔叶混交林区在省境包括长白山地、吉东低山丘陵亚区。

  长白山地 以海拔800米以上的针阔叶混交林中山与高原景观类型为主,是省境高寒区,气候冷湿,森林茂密,矿产资源丰富,林副、工矿业发达。

  吉东低山丘陵 以海拔500米以下的温带次生落叶阔叶林(以栎林为主的杂木林)低山丘陵景观类型为主。农业谷地景观类型面积也相当广阔,水利条件优越,为本省重要水稻产区。水力资源丰富。为松花江上游梯级开发重点地段,煤、油页岩、镍、金等矿藏丰富。

  东北平原森林草原、草甸草原区在省境包括东部山前台地和松辽平原中西部两亚区。

  东部山前台地 以森林草原黑土台地平原景观类型为主。地形微波起伏,土壤肥沃,农耕条件好,是本省和东北的最重要商品粮基地。

  松辽平原中西部 是省内地势最低,降水最少,以草原黑钙土平原景观类型为主。草场面积广阔,农牧业发达,是吉林省牧业基地。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