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65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大力开展群众性游泳

  1月11日-2月11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会议在贺龙副总理亲自领导下,学习了1月12日毛主席对“徐寅生同志对国家女子乒乓球队的讲话”的重要批示,结合体育工作的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指出,必须坚决贯彻普及和提高相结合的方针,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在体育运动广泛开展的基础上,不断地创造新纪录,重点项目要迅速赶上和超过世界水平。1965年要首先集中力量开好第2届全国运动会。

  3月11日 国家体委发出《关于青少年体育锻炼标准(草案)的通知》。并颁发《青少年体育锻炼标准条例(草案)和青少年体育锻炼标准少年级、一级、二级项目标准(草案)》。

  4月15日 中国乒乓球队在第2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荣获男、女团体、男、女双打和男子单打5项世界冠军,4项亚军。7个第三名。

  4月20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包括举重、羽毛球、体操、排球、篮球)参加在雅加达举行的庆祝万隆会议十周年亚非体育比赛。

  5月4日 共青团中央发出《关于军事体育工作要点》,提出在青少年中开展射击、游泳、防空、投掷、通讯联络、军事野营、越野跑、攀登、武术等十项活动。

  5月14日 国家体委、解放军总参谋部、共青团中央联欢发出《关于大力开展群众性游泳活动的通知》。通知强调指出,游泳运动对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不怕风险、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有巨大作用,同时对加强国防建设也具有重大意义。

  中共中央批转国家体委、党委关于全国体育工作会议的纪要。批语指出近年来,我国的体育运动在增强人民体质为生产劳动和国防建设服务,在国际斗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了使体育运动更好地适应国内外形势的需要,必须进一步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在体育队伍中加强思想工作。

  6月28日-7月10日 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群众体育工作如何进一步贯彻党中央、毛主席对体育工作的指示等问题。会议提出“各级体委应当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主动配合教育、工会、共青团、军事部门”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把一定时期组织大规模的群众活动与经常锻炼结合起来”。

  9月11-28日 第2届全运会在北京举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领导人出席了闭幕式。24人10次打破9项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