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78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邓小平题词:太极拳好

  1月22-30日 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1400余人,是建国以来国家体委召开的代表性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会议揭批了“四人帮”的罪行,拨乱反正,讨论了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性的重大措施。

  3月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13条规定:“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第51条:“国家特别关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第52条:“国家对于从事科学、教育、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卫生、体育等文化事业的公民的创造性工作,给以鼓励和帮助。”

  4月14日 教育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通知》。

  5月29日 国家体委下发《关于加强体育科学技术工作的意见》。

  6月26日 国家体委在衡阳召开城市体育工作调查会。

  7月13日 国家体委下发《关于认真办好体育学院的意见》的通知。

  8月26日 国家体委、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发出《关于进行》“中国青少年、儿童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的调查研究”的通知》。

  9月5日 国家体委下发《关于加强城市体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10月12日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体委命名国家乒乓球队为"又红又专、勇攀高峰运动队"。

  10月25日-11月8日 国家体委在山东烟台召开全国业余训练和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工作会议,共300多人参加。

  11月8日,国家体委举行发奖大会,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评选出来的301名优秀业余体校教练员颁发奖状和奖品。

  11月16日 邓小平同志题词:"太极拳好"。

  11月25日 国家体委在湖北黄陂召开全国县的体育工作调查会,着重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县的体育工作。

  12月1日 国家体委、教育部、卫生部、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广泛开展“新长征”象征性长跑活动》的通知。

  12月9日 第8届亚运会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共获金牌56枚,银牌60枚,铜牌51枚。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