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28日东风航天城传递 费俊龙领跑第一棒

  新华社东风航天城6月25日电(孙彦新 刘程)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6月28日在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传递。届时,英雄航天员费俊龙将领跑第一棒。

  据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活动新闻发言人25日介绍,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活动,是继珠峰火炬传递之后,由北京奥组委直接组织的两大特色传递活动之一,也是奥运史上首次在航天发射场进行火炬传递。

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路线全程8公里,火炬手将攀登载人航天发射塔架、穿越载人航天发射场,途经美丽的弱水河、飞天公园,以及航天员出征的问天阁、航天城中心大道等颇具特色的航天景观。

  这次传递活动,将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总设计师王永志、中国绕月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陈炳忠、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抗震救灾英模代表王普杰、杨清甫,以及我国航天领域老专家代表、科技工作者和教师学生代表等共22名火炬手参加。

  此次传递活动将体现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的理念。凝聚了中国航天人智慧的“祥云”火炬,将由专门设计的点火系统、以模拟火箭发射倒计时的独特方式点燃;起跑仪式也将以载人航天发射塔架为背景,在神舟飞船船箭组合体垂直转运平台上进行。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