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阎维文太原传圣火 得知士兵累死曾失声痛哭

火炬手阎维文传递奥运圣火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视频:歌唱家阎维文传圣火 帅气军礼向祥云致敬
视频:歌唱家阎维文传圣火 帅气军礼向祥云致敬

  奥运官网2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在山西省会“龙城”太原传递,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作为206棒火炬手传递火炬。 

  作为文艺工作者,阎维文之前曾赴灾区慰问演出,在得知26岁的士官实习学员武文斌累死在抗震一线时,忍不住失声痛哭。他说:“我会在传递火炬的时候敬军礼,向家乡,向四川灾区同胞,向北京奥运敬礼。祝愿家乡明天更好,祝愿灾区早日重建,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传递前,阎维文曾表示自己将会用军人特有的方式传递火炬,今天的传递一开始阎维文就献上了自己庄严的军礼,以此表达自己对家乡、对四川灾区同胞、对北京奥运的最高敬意。

在随后的传递中,阎维文左手高举火炬,右手紧握拳头有力的挥动,伴随着沿途群众不停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短短的几十米路程,他将自己坚定的目光和高昂的气势通过火炬传递给所有人,同时也传递了他对家乡、对灾区人民、对奥运的深深祝福。

  阎维文是中国音协理事、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由他首唱的《小白杨》、《说句心里话》、《一二三四歌》、《想家的时候》、《祖国万岁》等歌曲在部队中广为传唱。曾获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一等奖。全军文艺汇演演唱一等获、全国影视十佳歌手称号、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金奖、军旅歌曲大赛特殊贡献奖、全军文艺汇演特别贡献奖等十数个奖项。(奥运官网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