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93中国体育大事记 第1届东亚运动会上海举行

  3月10日 海峡两岸联合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

  3月29日 国家主席江泽民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号),任命了新的国务院成员,其中任命伍绍祖为国家体委主任。

  4月15-19日 全国体委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

这次会议着重研究了深化体育改革的问题,通过了《国家体委关于深化体育改革的意见》和五个相关文件。提出了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体育新体制的改革目标、“五化五转变”的改革任务和“面向市场,走向市场,以产业化为方向”改革发展思路。

  4月16日 国家体委重新下发《全国体育先进县标准和评选办法》和《全国体育先进县标准的细则》。

  5月5日海峡两岸联合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登顶成功。

  5月9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上海会见出席首届东亚运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

  5月9-18日 第1届东亚运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队307人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获105枚金牌、74枚银牌和34枚铜牌。

  5月11日 国际奥委会授予伍绍祖、张百发、张彩珍等银质"奥林匹克勋章"。

  7月5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为第7届全国运动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服务”。

  7月12日 我国第一个社会体育科学研究所在天津体育学院成立。

  8月25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大连接见第4届民办田径锦标赛的中国田径队,对马俊仁教练率领的辽宁女子中长跑队"坚忍不拔,锲而不舍,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9月4-15日 第7届全运会主火炬点燃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点燃圣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届运动会在北京举行。全运会分北京赛区和四川赛区,四川赛区于8月15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等出席了开幕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宣布运动会开幕。45个代表团的10510名运动员参加43个项目的比赛,共有4人4次创4项世界纪录,4人4次平3项世界纪录,18人43次超21项世界纪录;54人1队93次创34项亚洲纪录,61人3队143次超66项亚洲纪录;130人14队27次创117项全国纪录。

  10月10日 首届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在西安举行,200余个厂家参展。

  10月14日 全国足球工作会议在大连棒槌岛召开。此次会议制定、公布了《中国足协俱乐部章程》、球员转会、俱乐部体制等20个文件,正式提出了《中国足球事业十年发展规划》,全面铺开了足球改革。俱乐部锦标赛首次采用了主客场制。

  10月23日 中国首届国际攀岩比赛在武汉举行。中国武汉地质队获团体冠军。

  11月12日 第2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马来西亚举行,中国队获11枚金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