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呼和浩特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火炬手张岚:亲身体验奥运激情和精神上的鼓舞


  张岚今年37岁,毕业于内蒙古民族师院体育系,1998年分配到呼铁二中任体育老师。在他的带领下,呼铁二中男子排球队五次夺得了全区大型比赛的冠军。此外,张岚的球队还曾两次代表内蒙古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他培养出的许多优秀队员已经被输送到了区外,经他培养的体育特长生已有 2人考入北京体育大学、2人考入首都体育学院、2人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岚在任教的这十年里,曾多次获得国家、自治区级优秀教练员以及回民区“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他撰写的论文有三篇发表在国家级体育期刊上。

  当得知自己被选为奥运会火炬手后,张岚用“着实兴奋”来形容自己的激动心情。他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十分振奋人心,虽然奥运会是各个国家运动员之间的较量,但通过奥运会圣火的传递却使各行各业的人们有机会参与到奥运当中来,通过这种方式能亲身体验奥运会所带来的激情和精神上的鼓舞。”(来源:呼和浩特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