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2003中国体育大事 奥运会徽揭晓 足球甲A谢幕

  一、中国女排17年后重夺世界冠军。

  在第九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上,中国队11战全胜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7年后再次成为世界冠军。

  二、北京奥运会会徽揭晓;市场开发计划启动;国家体育场等2008年奥运会重要工程开工。

  8月3日,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揭晓;9月1日,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正式启动;12月24日,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的国家体育场,以及主要由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侨华人朋友捐资为主建设的国家游泳中心等奥运场馆在北京破土动工。

  三、中国业余登山运动员首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为纪念人类登顶珠峰50周年,包括4名业余登山者在内的中国珠峰登山队10名队员分别于5月21日、22日登上世界最高峰。

  四、中国队在首次实行新规则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4枚金牌,唯有男单冠军旁落。

  中国乒乓球队在5月25日于巴黎结束的第四十七届世乒赛上获得女单、女双、男双、混双4枚金牌,唯有男单冠军旁落,在国际乒联实行11分新规则后的首届世乒赛上取得了不错战绩。

  五、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跳水队遭遇严重挑战,罗雪娟勇夺3项游泳世界冠军。

  第十届世界游泳锦标赛7月在巴塞罗那举行,中国跳水队成绩大滑坡,引起人们对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担忧。游泳女将罗雪娟顽强拼搏,本届世锦赛上勇夺3枚金牌。

  六、中国队未能进入第四届世界杯女足赛四强。

  中国队在2003年世界杯女足赛1/4决赛中以0∶1负于加拿大队,未能进入四强。

  七、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相继举行。

  第七届民族运动会9月6日至13日在宁夏举行。第五届城市运动会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南举行。宁夏和湖南均是首次举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八、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加速筹备,上海申花队夺得“末代甲A”冠军。

  中国足协先后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瑞士银方体育与传媒公司签订了中超联赛合作协议。

  历经10年的中国足球甲A联赛谢幕,上海申花队成为最后一个冠军得主。

  九、中国举重队取得世界锦标赛最佳成绩。

  中国队11月22日在温哥华落幕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获得21枚金牌、7枚银牌和4枚铜牌,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并以男、女团体总分第一的身份拿满男子6张、女子4张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选手3人10次打破7项世界纪录,其中山东姑娘刘春红5次改写世界纪录。

  十、《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试行)出台。

  5月11日,《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试行)颁布,它是《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非典的时刻,它的出台有着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