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2004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雅典奥运获金牌总数第二

  1月19日,中国队在第20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决赛中,以92:80战胜了东道主日本队,第八次在该赛事中折桂。

  3月3日,在CBA总决赛第四回合的较量中,作客宁波的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华南虎队以98比84战胜了卫冕冠军八一宁波双鹿火箭队,拿到了本队首个CBA冠军,同时成为CBA联赛九年历史中第三支冠军球队。

  3月23日,在第3届亚洲围棋团体赛最后的决战中,以“半个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4∶1大胜由李昌镐、刘昌赫、李世石3大“天王”领衔的韩国队,首次夺取亚洲团体赛冠军。

  5月13日,中国国奥队虽然在客场2:1击败了马来西亚队,但仍没能获得雅典奥运的入场券,至此本届国奥队的使命宣告结束。

  5月15日至5月16日,中国男女羽毛球队在雅加达再次包揽汤姆斯杯和尤伯杯。

  5月17日,中国篮协宣布:由于奥神俱乐部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拒绝让该俱乐部的孙悦到20岁以下国家男篮集训队报到,中国篮协决定停止奥神俱乐部一年的注册资格。

  7月11日,二00四年中国棒球联赛在北京结束,总决赛中北京猛虎以三比二的大比分战胜了老对手天津队,蝉联该项赛事冠军。

  7月11日,中国第一受到法律制裁的“黑哨”龚建平因病在北京去世。

  7月17日至8月7日,第13届亚洲杯在中国举行,中国队在最后决赛中以1:3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

  8月14日至8月29日,第29届奥运会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中国代表团取得了新的历史突破,共获得了32枚金牌、金牌总数仅次于美国排在第二位。

  9月10日至26日,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上海举行。俄罗斯选手萨芬和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分别获得了男女单打的桂冠。此外,美国选手吉米尔斯托博和奥利维获得男双冠军。女双冠军被俄罗斯选手萨芬娜和瑞士选手加格里亚蒂的组合获得。

  9月26日,在首届F1中国大奖赛上,法拉利车手巴里切罗以1小时29分12秒420取得冠军,同时提前两站夺得车手年度亚军。英美车手巴顿取得本站比赛亚军,雷克南取得第三。

  10月2日,在中超第14轮的北京现代队客场对沈阳金德的比赛中,现代队因对主裁判周伟新的判罚不满而罢赛。从而点燃了喧嚣至今“中超改革风暴”的导火线。

  10月4日,第二届金茂国际跳伞表演活动在上海举行,在跳伞过程中,澳大利亚跳伞选手罗兰德·辛普森严重摔伤,22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一家医院因头部伤势过重逝世。

  10月18日至24日,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江西宜春举行。

  11月9日至14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广州举行。中国取得了男单、女单、女双三项冠军。男双和混双冠军分别被印尼和丹麦的选手获得。

  11月17日,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尽管中国男足在广州以7:0大胜中国香港队,但由于科威特队以6:1击败了马来西亚队。中国队以一个进球数的差距屈居小组第二,从而失去了进军德国的机会。

  11月24日,遭拖欠工资达7个月的深圳健力宝队在主场3:1击败上海申花,提前两轮获得了首个中超冠军。

  12月8日,万众瞩目的亚足联2004年度最佳的颁奖晚会在马来西亚六星级酒店金马皇宫举行。在最终公布的11项最佳奖项中,陆俊和王海鸣分别领取了年度亚洲金哨和最佳女足球队奖,而中国国家队也“意外”获得了公平竞赛奖。

  12月9日,澳特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21轮在全国各主场举行。上海移动通信队与贵州咳速停队战平后,总积分达到33分,提前一轮获得本赛季的围甲冠军。

  12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沈跃跃宣布中央决定,四川省委副书记刘鹏同志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同志不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