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太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非火炬手威廉姆-施特劳斯:传递火炬一生荣耀

    社太原6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云伶 叶健)金发碧眼的威廉姆·施特劳斯看起来有些腼腆,然而,当举起“祥云”火炬,他整个人立刻变得活泼起来。“能成为南非屈指可数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令我终生难忘,这是我一生的荣耀,”施特劳斯兴奋地说。

    施特劳斯告诉记者,他是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的一名员工,2007年11月,当公司负责人告诉他,他将代表公司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时,他无比开心,立刻和家人、同事分享了这一喜讯。

    “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也很优秀,令人敬佩。”施特劳斯说,他两年前曾到中国上海,那里独有的风土人情和发达的经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来到山西,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则令他惊叹。

    尽管身在遥远的异国,施特劳斯对北京奥运会十分关注。“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是一次成功的奥运会,这是中国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告诉我的。”他告诉记者,只要看到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新闻,他都会饶有兴趣地详细阅读,当选火炬手后,这一兴趣已然成为他“一日三餐”般的习惯。

    施特劳斯说,在必和必拓公司这所全球最大的多元化资源公司,约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万名员工几乎都关注着北京奥运会。必和必拓开展了一系列员工参与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庆祝活动,有的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也有员工将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

    据了解,必和必拓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提供财政支持并且提供制作奥运会、残奥会奖牌的原材料。(完)2008/06/26 15: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