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尼加拉瓜报社主编:北京奥运会一定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马那瓜6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璇 许雷) 尼加拉瓜《综述报》主编罗兰多·克鲁斯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尼加拉瓜当地颇具影响力报纸的主编,罗兰多·克鲁斯曾于去年7月随中美洲记者团访华,北京给他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他热情地向新华社记者展示去年在国家体育馆和“水立方”建筑现场的留影。对比现在体育场馆竣工时的图片,他赞叹,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浩大的工程,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让世界惊讶。

    克鲁斯强调,去年中美洲记者团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热情接待,工作人员对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介绍,让他对北京奥运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那以后,他开始每天留意关于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动态,特别称赞了新华社播发的一系列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详实报道和精彩图片,称它们为遥远的尼加拉瓜人民开启了一扇了解北京奥运的窗口。

    克鲁斯回忆了在长城上的见闻,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尤其赞赏中国的“普及英语迎奥运”活动。他说,站在万里长城上,身边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说英语,都能作自己的向导,他感到无比的幸福。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一直坚信,这样美丽的国家,这么友好的人民,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访谈的最后,克鲁斯意味深长地说,中尼两国距离遥远,希望以奥运会为契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友谊和了解。这正印证了那句老话:因为遥远而陌生,因为陌生而充满了惊奇。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