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劳模火炬手王首成:被现场群众的热情所感动

  奥运官网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在山西太原传递,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首成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王首成,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王首成老师。您今天上午传递火炬时候的心情,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您是跑多少棒,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王首成:第7棒。

  奥运官网:您在太原今天这么隆重的场合传递火炬,当时是什么感觉呢,现在回忆一下,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王首成:传递的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现场感受一下就知道什么是激情,那么多热情的群众在喊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山西加油、太原加油,看到群众的热情,被群众的热情所感动,而且奥运会中国人盼望了将近一百年,以前我们是参加奥运会的人都没有,最早是去一个运动员,现在能够在中国自己国内举办了,而且金牌也能拿很多块,确实极大的提升了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和自信心,自主创新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感觉非常好,确实感觉到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奥运官网:王老师您看以前在太原的话,您有见过今天这种全城都在喊中国加油的情景吗?

  王首成:平时就是几百个人,今天我们从晋祠到太钢集团30多公里,传递的过程当中大部分是满满的人,非常的热烈,非常的感人。

  奥运官网:现在想起来都是很激动。

  王首成:确实我们感觉到传递能够激发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的精神和自信心。

  奥运官网:王老师您从95年开始就获得太原市的劳动模范,2004年的时候获得全国的五一劳动奖章,您觉得您获得这么多荣誉,您是怎么能够做到的呢?

  王首成:我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大家、群众的支持,被大家推举上去了,其实我就是干了本职工作,非常不好意思。

  奥运官网:王老师火炬传递完之后,火炬就要归您自己保存了,您准备用什么样的方式去保存它呢?

  王首成:现在还没有仔细考虑。大家觉得怎么保存就怎么保存吧,如果大家都喜欢,就放在集团的展览室里面,大家都能看一看。今天有好多人拿着火炬照相呢,大家都关心的话就不一定由我保存,就集体来保存。

  奥运官网:想请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

  王首成: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我们的奥运健儿多拿金牌、多拿奖牌,为国争光,为我们的体育争光。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王老师!

  王首成简介:山西省太重技术中心工作,2004年全国获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1995,1996,2002,2003年先后获太原市劳动模范和特级劳动模范,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技术创新能手,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