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李波:做任何事都可以把奥运精神融入进去

  奥运官网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在山西太原传递,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学生李波作为第88棒火炬手参与了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李波,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李波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方网站的记者。

你今天跑的是多少棒,那个情景能不能现在给我们回忆一下?

  李波:第88棒。

  奥运官网:现在想起来还激动吗?

  李波:还激动。

  奥运官网:当时周围的群众给你的那种互动、给你的鼓舞是什么样的,很大吗?

  李波:很大,特别感染我。

  奥运官网:跟你之前想象的场景一样不一样?

  李波:场面要热烈的多。

  奥运官网:李波你能不能也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你自己,你现在是学生还是?

  李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现在读大二,开学就应该上大三了。

  奥运官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今天你的同学有没有去现场看呢?

  李波:有很多同学到现场看的。

  奥运官网:他们的反应是什么样?

  李波:能用疯狂来形容吧。

  奥运官网:大家是什么举动,都争相跟火炬合影?

  李波:跟着我叫、喊、跳的。

  奥运官网:李波你觉得,今天上午短短的,可能是几分钟的时间,对你的一生有没有影响?

  李波:我觉得影响很大的。

  奥运官网:能说一说吗?

  李波:因为毕竟是中国第一次申办奥运会成功,然后圣火也是在国内进行大范围的传递,能有幸作为中国火炬手其中的一员,我自己是很荣幸的,这个机会也是很难得的,现在讲起来还是比较激动的。

  奥运官网:我看过你的介绍,说你评价自己的时候,说自己很喜欢运动,也是积极乐观,这跟奥运的精神其实是很契合的。

  李波:本身我的个性就是比较乐观的。

  奥运官网:你从一个大学生的角度来理解奥运精神,你的理解是什么呢?

  李波:我的理解就是更快、更高、更强吧。

  奥运官网:你觉得对你平时的生活和平时的学习会有一些促进吗?

  李波:因为奥运精神已经不光是体现奥运、体育竞技这方面,它也发展到我们生活当中的任何一件事,做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把奥运精神融入进去,然后全情投入到每一件事情中。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当时说有一个事情触动你很深,你当时听到许海峰的故事?

  李波:我刚上初中的时候,有机会跟奥运冠军接触,当时年纪也比较小,但对他是比较清楚的,因为他是我国第一个奥运冠军。见到他就比较激动,就听他给我们讲述一些他自己的故事,就一起互动做一些游戏,感觉很不错的,其中他讲过的东西对我触动很大,现在想起来也是很有感受的。在学校参加选拔的时候,我写的那个报名表的时候,从始至终从,跟我当初第一次接触奥运冠军,也是联系比较紧密的。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感谢你李波,谢谢!(王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