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新闻中心带记者进天津港 感受奥运物流港口

港口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港口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港口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情况
港口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情况

港口集装箱的装卸引起了摄影记者们的高度兴趣
港口集装箱的装卸引起了摄影记者们的高度兴趣

记者在港口采访
记者在港口采访

记者在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拍摄
记者在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拍摄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回答记者提问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回答记者提问

  奥运官网6月2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来自美联社、法国电视一台、中国日报等中外媒体的40余位记者走进了天津港——这座在北京奥运会物流体系中发挥着重要角色的北方大港。

  上午,记者首先走进了05年投入使用的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集政府服务、国际贸易、市场运营、信息集散、社会监督和人才交流于一体,海关、检验检疫、海事、边检等14个口岸部门及贸易、航运、物流、中介等企业进驻,集中为集散到天津海港口岸货物、船舶及人员出入境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当记者们走进现代感十足的大厅,看着周围忙碌的工作人员和来来往往办事的人群,并得知这里设有近400个服务窗口,客户在中心即可办理全部口岸通关手续,从换单、预录入、报检、报关到办理港口提货手续等全部通关服务,真正做到了“进门结单,出门提货”时,脸上都流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而在随后参观的天津港集装箱码头,记者们看到的是一派繁忙景象。在这座吞吐量位居世界第六的货运港口,巨大的龙门吊不停的忙碌着,不断将集装箱从到港的货船上卸下,一辆辆货车灵巧的穿梭于其中,将集装箱运往指定地点。“这里高峰时期的吞吐量是多少?”“奥运物资在这里将享受什么样的待遇。”这里的负责人一现身,立即被好奇的记者包围在中央,不断发问。

  “天津港的规模比我想象的要大的多,这里的管理和设备都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这让我看后很激动。”随着参观采访的结束,来自香港经济日报的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对于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的此次天津之行,她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我要感谢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给我们创造的此次报道机会,感谢他们的精心安排,再次给我们带来精彩的采访。”一席话,道出了众多记者的心意。(张宇)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