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中国移动总经理王建宙谈奥运3G服务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冯晓芳)“目前,中国移动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8个城市基本完成了TD-SCDMA网络建设,并开始着手接收前期分别由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建设的青岛、保定的TD-SCDMA网络。

我们将用TD-SCDMA服务奥运会。”中国移动总经理王建宙26日说。

  TD-SCDMA是我国通信业自主创新重点项目,即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中国标准”。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提出,要加大TD-SCDMA市场推广力度,确保完成奥运会前后的阶段性目标。并与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成立协调小组,推动相关部门配套激励措施陆续出台。

  在电信运营商中由中国移动负责运营TD-SCDMA。据中国移动介绍,在奥运会主、协办城市做好TD-SCDMA网络覆盖只是第一阶段,其建设、运营、演进还有一个长期的过程,第二阶段的建设目标将适时公布。

  TD-SCDMA社会化测试和试商用仍在进行中。为启动市场,支持民族产业发展,中国移动组织了TD-SCDMA手机和数据卡的终端采购。第一期6万部已投入试商用,近日公开发标的还有20万部,其中10万部将赠送奥运志愿者使用。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此前投资150亿元,在8个奥运城市建设TD-SCDMA试验网,安装基站14688个。

  针对社会化测试和试商用用户反馈,目前TD-SCDMA网络盲点还较多。中国移动表示,在奥运会之前,侧重盲点补站,计划在北京、天津、秦皇岛增加500多个基站;奥运会结束后,继续加大补站,年底TD-SCDMA基站达到18000多个。

  据介绍,网络覆盖上的问题将在7月20日左右完成。如果还有网络信号问题,将自动切换到已经成熟的2G网络上,不会影响用户使用。

  结合服务奥运的要求,在奥运会期间,赠送给奥运志愿者使用的TD-SCDMA手机将有六项特色业务,包括对讲功能、志愿者信息发布、奥运资讯随身包、奥运快讯、手机电视、奥运多媒体彩铃。此外,中国移动还将采购2万部TD-SCDMA手机,用于奥运会期间海外客户租机和异地换机服务。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中国移动还将在加快TD-SCDMA网络建设优化的同时,推进2G通信和3G通信互操作、改进手机终端设备等,以更大的市场力度推广TD-SCDMA。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