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祥云"太钢厂内乘火车 火炬接力太原站传递结束

  据奥运官网讯 昨天11时10分,著名的大寨风云人物、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大寨集团董事长郭凤莲点燃设在太钢厂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太原站传递活动随之圆满结束。

  8时10分,随着太原市第一棒火炬手———山西籍歌手谭晶接过“祥云”火炬,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山西省城太原传递。

太原站的起跑点设在晋祠公园前广场。奥运火炬从晋祠公园前广场出发后,沿古唐路、迎宾路、新晋祠路、滨河东路、胜利街、大同路传递,至太钢集团厂区结束。火炬手传递路线全程11.2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了本站传递。

  奥运火炬接力在太钢集团厂区传递的阶段,其中有火车传递193米,这是到目前为止的第一次以此种方式进行传递。因此,太钢也成为奥运火炬接力唯一进入企业传递、唯一火车特色传递、唯一在企业举办终点庆典仪式的企业。 今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大同上演。

  右图为火炬手王立新手持火炬在火车上传递。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