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圣火传递感受龙城豪情 太原天高云淡迎祥云

    有2500年建城历史的“龙城”太原,6月26日迎来了奥运“祥云”火炬!今天,太原城区天高云淡,在和煦的朝阳中,人们有序地走上街头,早早守候在火炬传递沿线,翘首迎盼。

  太原三山环抱,一水中分,是著名的唐尧故地、战国名城、九边重镇、晋商故里……位于城南的晋祠,始建于北魏,相传为纪念周武王次子叔虞而建,是三晋文化的标志性源头。

晋祠依山傍水,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园内至今尚存的难老泉、2900年历史的周柏和宋代侍女像,号称晋祠“三绝”,每年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络绎不绝。

  7时40分开始,晋祠公园广场上响起震耳的锣鼓声,200米长龙欢腾起舞,“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8时整,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全场人员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8时10分,在万众瞩目中,第一棒火炬手、山西籍歌手谭晶高擎“祥云”,迈开步伐,欢呼声、呐喊声响成一片。

  担任第三棒火炬手的是连续十一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申纪兰老人。年近八旬的申纪兰今天神采奕奕,她说:“奥运火炬传递,是一次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宝贵机遇!”

  在太原钢铁集团公司厂区,奥运火炬开展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火车传递。193号火炬手王立新高举“祥云”,站在太钢运输火车车头,6面威风锣鼓在后面车厢上激情助威,一路行进600米!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闻名全国的大寨“铁姑娘”郭凤莲点燃主会场中央的圣火盆时,全场观众一起打出奥运官方加油手势,火炬传递的热烈气氛达到顶点。

  太原站火炬传递全程约39公里,其中乘车转场两次,实际传递约12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历时近4个小时。

  火炬传递现场气氛热烈,没能到达现场的太原市民也兴奋非常,奥运激情在全城流淌。许多不能到传递现场的市民,在社区活动室里集中观看现场直播。今天,太原市的公交车、出租车的移动屏幕上,都在直播火炬传递现场的盛况。五一路、大南门等繁华路口的户外屏幕前,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直播。

  27日,奥运火炬将在山西省火炬传递最后一站——大同市进行传递。

  (本报太原6月26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