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大同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91岁火炬手李智:人生路几万里 赶不上短短19米

    社山西大同6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忠华 刘翔霄) “人生路几万里,赶不上这短短19米。”说这话的是现住大同市的91岁老人李智——此次奥运火炬山西传递600多名火炬手中年纪最大的一位。

    对于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的一员,老人说“自己很兴奋,很幸运。不要说只跑19米,就是2000米也不在话下”。

    老人“口出豪言”,并非没有来由。向来喜欢体育健身的他,早在退休前就坚持每天跑步上班,给身体打下了好基础。“那会儿,我虽然五十多岁了,但连我十八九岁的儿子跑步也赶不上我。”

    退休后,李智从山西原平来到大同生活。先是打太极拳,后来组织当地志同道合的老年人成立了“青春永驻自行车队”。在雅典奥运会那年,16位老人骑车6天行800里路,抵达北京声援奥运,倡导全民健身。直到现在,他还一直保留着每天骑自行车的习惯。

    受益于体育健身,老人至今耳聪目明,令人钦羡。在他看来,要继承奥运精神,发动全民健身,方法形式还有很多。

    这是一位向往世界大同的老人。在老人用来锻炼的那辆自行车上,“喜迎奥运向往世界大同”几个字赫然可见。老人说,自己生活的城市名为“大同”,他更向往实现“世界大同”——老有所养,壮有所用,让人类告别战争,和谐发展,共享进步成果。(完)2008/06/27 0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