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各国奖金揭秘 新加坡为破冠军荒悬赏50万欧元

  本报讯 希腊奥委会日前宣布,在北京奥运会上,希腊运动员夺得金牌将获得20万欧元(约合27.7万美元)的奖励,银牌得主的奖金是13万欧元,铜牌得主则有7万欧元的奖金。除此之外,奖牌得主退役后还能获得一份公务员的工作。

  俄罗斯此前也开出了北京奥运会的奖金数额,金牌运动员的奖金是5万美元,银牌选手3万美元,铜牌选手2万美元。不过在俄罗斯,获奖选手实际所得远高于奥委会给出的奖励,一些私人企业、各种运动员基金会以及地方政府都会额外对运动员进行金钱奖励、提供住房或汽车,预计金牌选手有可能拿到总额为50万美元的奖励。

  在雅典奥运会奖牌榜上列第四位的德国为金牌选手提供的奖金较少,每块金牌的奖励是1.5万欧元。新加坡历史上惟一的奖牌来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时一名举重运动员夺得一枚银牌。为了打破金牌荒,今年新加坡开出巨奖,只要运动员拿到金牌,就能获得50万欧元的奖励。日本的金牌奖励是1.9万欧元,加拿大的金牌“悬赏”为1.4万欧元,据说与美国的奖金相似。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